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特别关注 > 正文

“捐一元”四年为山区娃发放800多万份营养餐

“捐一元”公益项目在全国拉开序幕

四年为山区娃发放800多万份营养餐

小志愿者设计完成练习册封面画

      帮助贫困山区儿童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今年又将在全国各大城市拉开序幕。日前,来自宝山区大昌幼儿园的32名小朋友以 “捐一元”志愿者的身份,为山区小朋友设计练习册封面并献出自己的玩具组织爱心义卖,为本次上海站活动吹响第一声“号角”。

      已有近4万贫困孩子受益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于2008年联合发起的旨在帮助四川地震灾区及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救助项目。本报联手上海肯德基,作为上海地区独家支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此次活动。

作为已经持续到第五年的公益项目,“捐一元”共募集善款超过4000万元。截至去年,累计为38000余名贫困小学生发放营养餐数量超过800万份。其中,2008-2010年,项目在四川地震灾区开展,为绵竹、江油、北川等地的超过15000名小学生提供每日营养餐(牛奶和面包);2010年,受助目标定在云南,项目为云南省8县80所贫困小学的22275名小学生提供每日营养餐(牛奶和鸡蛋)近450万份,同时为受助小学提供标准的 “爱心厨房”设备。

2012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劝募活动再次启动。2012年7月7日——7月22日,通过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一元钱。

上海小囡设计封面劝捐

日前,宝山区大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成为了2012年的第一批志愿者。昨日,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蒲蒲兰绘本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精心绘制了充满想象力的图案,期待能被选中作为封面。 7岁的小朋友冯伊凡说,我要通知我所有的好朋友,让大家都来捐款给山区小朋友们买营养餐。

在本周六于美罗城举行的 “捐一元”爱心嘉年华上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悉数用于山区儿童的营养加餐。

 

分享到:
来源:新闻晚报  2014-05-04  542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