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食品鉴别 > 正文

生活小妙招:如何辨别真假鸡蛋

许多不法商家,为了追求最大利润,不惜制造假冒食品。鸡蛋是人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食物之一,常常有人反应吃到假鸡蛋。那么,在购买鸡蛋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分别真假鸡蛋呢?以下四个妙招叫您分别鸡蛋的真假。

1、看外观

如果是真的鸡蛋,感觉外表会比较脏;如果是人造鸡蛋,外壳会很均匀、很干净。另外,再对着光线来看,真鸡蛋没有假鸡蛋透明度高。

2、闻味道

如果是真鸡蛋,闻起来会有腥味,假鸡蛋就没有腥味。

3、用手摇

真鸡蛋在摇的过程中,水、蛋清和蛋黄是混合在一起的,没有很响的声音,假的鸡蛋因为有水在里面,因此摇起来会更响一些。

4、煮后观察

真蛋在生的时候敲开,能看到蛋壳膜上有裂缝状纹路,这种纹路在煮鸡蛋煮熟后消失,假蛋做不出来。真蛋煮熟后,蛋黄剥开呈粉状,假蛋胶状。

分享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3  3909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