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饮食公开课

安安带你看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教育读本(学生版)

安安带你看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教育读本(学生版)
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食品安全宣传的主战场作用,通过宣传食品和食品安全常识,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意识,筑牢消费者是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营造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2015-10-03 11:54

20350


食品安全“在行动”

食品安全“在行动”
自2011年8月下旬以来,按照“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整体部署,公安部指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地沟油”犯罪破案会战。3个多月来,各地侦破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犯罪案件12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00余名,查实涉案油品6万余吨……

2015-08-11 11:18

14248


儿童饮食安全教育

儿童饮食安全教育
年轻的父母们都希望孩子长得高大健壮,身心健康,对孩子的饮食持比较宽容的态度,往往对孩子的饮食需求尽量满足。因此,孩子的饮食可以说是花样翻新,应有尽有;孩子的饮食习惯比较随意、自由。孩子过于放纵的饮食行为,难免会出现一些饮食安全问题,显然,家长有必要对孩子进行一些饮食安全教育。那么,幼儿饮食安全教育包括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2015-08-11 10:36

179053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
为保证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就餐食品安全,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组织研制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2012年版)》教学片。该片依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进行了详尽介绍,既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教学片,也是培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教学片,有利于不同条件的学校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培训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2015-08-11 10:21

197217


化学性危害的防控

化学性危害的防控
有些化学性危害能令人在短时间内出现食物中毒症状,但更多种类的化学性危害会扰乱人体的新陈代谢,致癌、致畸、致突变等,从而备受人们关注。为了帮助听众真正了解化学性危害,本讲结合具体案例,阐述化学性危害的种类与来源,帮助大家了解有效防控食品中化学性危害的方法。

2015-07-27 13:32

14255


微生物与食品安全

微生物很渺小,但它们无处不在。自然界中,除了人类用于食品生产的有益微生物外,还有许多有害微生物。在每年报道的食品安全事件中,90%以上是由致病性微生物导致的。本讲着重向听众讲解几种重要的致病性细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危害与防控方法。同时,简单介绍了病毒以及寄生虫的危害与防控方法。

2015-07-27 13:27

13302


食品链及其安全危害

食品链及其安全危害
从食品原料的种植/养殖到食品的消费,整个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存在食品安全危害。本讲着重解释食品供应链每一环节中,各种危害是如何产生的,以及“防患于未然”的防控措施是什么。通过阐述,使听众认识到,食品来源于环境,可持续的生态环境是保障食品安全的环境基础;食品来之于生产过程,过程控制与管理是保障食品安全的主要方法;食品用于消费,消费过程的安全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最后一个环节。因此,每个消费者都必须掌握一定的食品安全知识。

2015-07-27 13:26

13429


食品安全概论

食品安全概论
本讲基于发达国家食品安全问题产生与发展的规律,指出不同经济发展阶段食品安全问题的特点;同时,基于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事件的分析,指出目前我国既存在资本主义经济发展初期以掺假售假为主的食品安全事件,也有资本主义经济高速发展时期以环境污染物、农兽药残留等化学污染物超标等问题为主的食品安全事件,同时,还存在21世纪信息时代以新型微生物危害为主的食品安全事件。

2015-07-27 13:23

14342


基础派皮制作

基础派皮制作
基础派皮的制作一直是烘焙坊最基本的技能之一。在二十多分钟视频中,厨师Paters详细讲解了三种不同风格派皮的制作方法、材料及用量,包括制作过程中的技巧和要点等。它们分别是:双层皮风格的派、面包屑风格的派、以及格子风格的派。着实让观众胃口大开。

2015-05-30 10:25

43614


土法烤派皮

土法烤派皮
本视频中大厨皮特森为我们讲解了派皮的制作方法--土法烤派皮。要制作卖相好的派皮其实很简单,注意两点就行,一是点按派皮底部,清除里面的空气。二是在派皮上加重物,可以防止产生气泡。敬请收看本视频。

2015-05-30 10:24

19856


12 3 4 5 6 7 8 9 10 ...12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