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饮食公开课 > 饮食与营养

糖:苦的事实

糖:苦的事实
饮食是一种文化,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天天都会吃饭的你,有没有深入了解过有关饮食与营养的关系呢?本课将带你深入去探讨有关饮食与营养的关系,内容包括:怎样通过饮食来控制糖尿病的发展,什么是科学的饮食习惯,以及肥胖与饮食的关系等等。

2015-05-16 13:52

25099


吃什么:食物困扰年代的明智选择

如今的社会中,食物的不安全性导致个人健康问题危机四伏。作为社会的一员,人们应该如何对食物做出聪明的选择呢?这一节的主讲者是多本食物和营养方面畅销书的作者Marion Nestle博士,她将通过食品行业影响、公共政策、个人选择办法等方面提供一系列深入的剖析。

2015-05-16 13:51

9165


食物和上瘾:研究的反响

食物和上瘾:研究的反响
这是食物和上瘾系列研讨会的总结,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对食物和上瘾研讨会进行总结性发言。他们通过食物和上瘾方面的最新研究,对本届会议进行了点评,并为个人健康、公共政策、公共活动尝试等方面提供了解决建议。

2015-05-16 13:51

8373


食物和上瘾:政策和社区性尝试

这一讲的主讲人来自Susana Hennessey Lavery和Marianne Szeto来自旧金山公共健康系统,她们讨论了旧金山市内食物环境领域的各种政策和社区尝试,以此解释如何从公共层面应对食物健康问题。内容涉及到旧金山食物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市长执行令、市内食品健康活动如"无汽水之夏"等。

2015-05-16 13:50

8860


食物和上瘾:卡路里限制

食物和上瘾:卡路里限制
这一讲的主讲人是Paul McGlothin是卡路里限制(CR)研究和实践的先驱,他是CR学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实验室动物的实验显示,CR能够减少各种慢性病风险、延缓老化、延长寿命预期。人类方面的相关研究也有相应结论。这一讲中关于CR的讲解中,McGlothin还强调了卡路里本身限制以外的各种人体内其它因素的界定。

2015-05-16 13:49

9041


食物和上瘾:有意识训练应对强迫性暴食

这一讲的主讲人Jean Kristeller是有意识进食中心的联合创始人。她解释了什么是有意识进食,认为有意识进食具有强大潜力,能显著改善人同食物及进食关系,这能帮助人们提高总体健康水平、身体意向以及自尊心。

2015-05-16 13:48

4785


食物和上瘾:应激、节食历史、大鼠的暴食

食物和上瘾:应激、节食历史、大鼠的暴食
这一讲的主讲人是亚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助理教授Boggiano。她探索了暴食症和肥胖症的相关因素。这一讲主要通过对大鼠的研究,探讨节食历史、应激对大鼠暴食的影响。分别用鼠粮和奥利奥研究这些大鼠的反应。

2015-05-16 13:48

4646


食物和上瘾:糖上瘾的大鼠研究

这一讲,佛罗里达大学的Avena研究了大鼠的异常进食行为,并对其进食过程中脑内物质的变化。她和同事们发现,大鼠对蔗糖的暴食会导致多巴胺、乙酰胆碱和阿片脑系统的改变,同DSM标准相结合,显示了存在上瘾的可能。

2015-05-16 13:47

5147


食物和上瘾:情绪脑训练

食物和上瘾:情绪脑训练
这一讲的主讲人Laurel Mellin是情绪脑训练的创立者。情绪脑训练是一种治疗肥胖症和应激症状的方法,通过对神经科学和发育理论的结合,建立一种新工具,对人脑的反应进行重新连接,让人体进入有益的负反馈恒稳态回路。

2015-05-16 13:46

5177


食物和上瘾:何谓食物上瘾、如何在人类中衡量

这一讲的主讲人是Gearhardt,她是耶鲁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生,她研究了特定食物可能促发上瘾过程的可能性,并先驱性地开发了耶鲁食物上瘾刻度(YFAS),该刻度在领域内广受好评。这一讲中,她介绍了这个刻度,并审视了食物上瘾症状中的认知和神经过程。

2015-05-16 13:45

5411


12 3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