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营养食谱 > 正文

中学生的营养食谱

为了维持生命与健康,除了阳光与空气外,必须摄取食物。食物的成分主要有糖类、油脂、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水六大类,通常被称为营养素。

它们和通过呼吸进入人体的氧气一起,经过新陈代谢过程,转化为构成人体的物质和维持生命活动的能量。所以,它们是维持人体的物质组成和生理机能不可缺少的要素,也是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主要通过一日三餐获得,零食只能是一种补充,因此零食不能无节制地吃,要选择富有营养的食品作为零食.美容美肤是白领女性工作之余的热门话题,办公室美眉如何美肤?

寻千里找万路,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零食就可美肤.就如那一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有些天意弄人.事务多的而且感觉大脑疲劳的人可以多吃些花生、松子、杏仁、核桃、大豆、葵花子、南瓜子等含有胡萝卜素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成分的壳类食物制成的小吃或点心。

它们会阻止脑血管的病变而保护大脑,保证大脑的血液流量,另外,种子食物一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锌较多。

人体缺锌会导致皮肤迅速生出皱纹,经常吃种子食物可以使皮肤光洁嫩滑,脑力劳动者还应适当吃些甜食。吃点奶糖还能增加乳类食物的摄入量,并使皮肤柔软滋润。

吃点奶糖还能增加乳类食物的摄入量,并使皮肤柔软滋润。

吃点巧克力也不错,最新研究表明,吃了巧克力后体内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使人心情愉悦,平添美丽,并能帮助控制胆固醇的含量,保护心脏。

水果是最好的零食,许多水果有益于美容护肤,如柑橘、橙子、柠檬、西红柿等,含维生素很丰富,能够增加身体对细菌的抵抗能力,减慢或阻止黑色素的合成,增白皮肤。

总之,适量地吃些零食不但不会使你身材臃肿,疾病缠身,还能让你延年益寿,美丽常驻。

分享到:
  2014-05-04  582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