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特别关注 > 正文

西藏农牧区学校全面推行营养改善计划

今年一项惠及近24万名农牧区学生的营养改善计划正在西藏农牧区学校全面推行。该计划将切实改善西藏农牧区学生的营养状况,提高西藏农牧区学生的健康水平。

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霍尔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岗次仁每天餐后都会领到苹果、牛奶或是一些小点心。午餐后,岗次仁和几个同学坐在学校操场一角,边聊天边啃着手里的大红苹果,“我喜欢吃苹果,酸酸甜甜的。”岗次仁说。

记者从霍尔乡中心小学了解到,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霍尔乡中心小学在学生一日三餐的基础上增添了苹果、牛奶等食物以改善学生的营养结构。另外,据霍尔乡中心小学教师扎西罗布介绍,考虑到藏族的传统饮食习惯,学校也会为学生准备酥油茶、糌粑等藏族传统食物。“学校食堂的餐食搭配越来越好,学生的身体素质也有了保障。”扎西罗布说。

据了解,西藏对义务教育学生实行“三包”政策,供餐模式主要以食堂供餐为主。考虑到西藏自治区的实际情况,此次学生营养改善继续实行学校自办食堂集中供餐。各地、各学校因地制宜,注重肉、蛋、奶、蔬菜等食物的科学搭配,合理制定营养膳食标准,改善学生营养结构。

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强嘎乡中心小学食堂外的墙上,挂着一个白板,上面用藏文和汉字写着学生每天的餐食,并标注出一日三餐分别增添鸡蛋、牛奶等食物。在该学校工作了十几年的厨师阿旺坚参告诉记者,现在蔬菜和肉类的量都增加了,学生的伙食一天比一天好。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4-05-18  996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