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营养食谱 > 正文

广西制定农村生营养餐参考食谱 附饮食健康提醒

广西制定营养餐参考食谱

保证3元钱让学生吃得有营养

记者日前从广西教育厅获悉,自治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当地的时令菜和价格等制定并下发了《广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周参考食谱》,还配发了根据我国居民膳食指南结合当地情况制定的使用说明。

据介绍,这份参考食谱包含了谷物类、肉类、豆类、蔬果类和纯热能物质类食品,保证各种营养成分的供给。同时考虑到各地饮食习惯、食品供应等的差异,还可以灵活替换同类食物,替换蔬菜和水果等,制作方法也可以根据当地的口味、习惯和时令进行调整。各地学校及家庭根据当地供应的当季菜品和果类进行适当的替换,保证3元的营养补助让学生吃得有营养。

参考食谱还给出了饮食健康方面的提醒,作了详细的食谱使用说明。同时,参考食谱与家庭用餐互补,部分每天晚餐或周末回家吃饭的学生,可以把学校的食谱带给家长看看,让家长根据情况,对家庭膳食进行合理的调整。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2014-05-20  1962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