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饮食标准 > 正文

《农村学生膳食营养指导手册》在北京出版发行

经过营养学家半年的积极努力,一项为配合国家“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而制定的技术方案——《农村学生膳食营养指导手册》今天在北京正式出版发行。

自去年11月以来,惠及2600万名农村学生的规模宏大的营养改善行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下简称“营养改善计划”)正在我国中西部22个省份的699个县全面展开。在“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不少贫困地区农村学校供餐人员缺乏专业的营养指导,不会制定营养食谱,许多学校的领导、教师、学生及其家长的营养知识也极度匮乏,存在一些认识误区和错误观念,甚至把零食作为营养餐,影响了计划的有效实施。

营养是生命的基础。要实施好“营养改善计划”,关键在“营养”二字。为了加强对营养配餐、科学饮食方面的指导服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和全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农村学生膳食营养指导手册》一书。该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农村学生膳食营养的基本原则、制定学生营养食谱的主要要求,介绍了食物储存与烹饪的注意事项以及从小培养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等知识,还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季节、不同年龄学生的营养需求,编制了多种营养食谱,兼具理论性和操作性。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营养改善计划”落实到位,作为另一项技术保障方案,有关部门将出资500万元,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对列入“营养改善计划”的50个试点县启动跟踪监测行动,年底将向社会提供实施情况的整体报告。

分享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05-26  1913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