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安全示范 > 正文

食品安全知识进小学(图)

“西瓜放在冰箱里别超过两个小时”、“小食品包装袋中的玩具不安全”……昨日,硚口区东方红小学上千名孩子第一次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

昨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团市委联合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走进校园”活动。在东方红小学操场上,上十块展板展示食品安全小故事,食药监管专家现场指导孩子们辨识合格食品和“三无”食品,教孩子们用试纸快速检测白菜上的农药残留。在“健康小厨房”里,学生们扮演店主和顾客,在专家指导下学习外出就餐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

食品安全专家介绍,面向儿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可帮助他们形成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还能“小手牵大手”,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促进市民形成食品安全消费理念。

上图:小小讲解员在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分享到:
来源:中国食品监督网  2014-06-06  3690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