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特别关注 > 正文

开学了学校食品安全否? 整治要做好五个“100%”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8月23日讯 学校食堂的食品采购是否规范?餐具消毒到位了吗?校园周边还有无证经营的摊贩吗……昨天,我省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全面落实整治措施,做好五个“100%”,尤其要深入排查校园周边存在的隐患,解决突出问题。

所谓学校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的五个“100%”,就是指学生食堂、小卖部办证率达100%;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率达100%;进一步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率100%;新学期开学统一对师生进行一次饮食健康安全教育达100%;严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发生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及时处置率达100%。

根据会议要求,我市教育部门详细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在新学期开学前,各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进行自查自纠。要严格检查食堂采购、储藏、加工、消毒等环节,包括食堂炊具、餐具、液化气钢瓶等设备设施、卫生环境、储备的粮油、调味品等,杜绝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要落实学校食堂日常管理制度,通过对从业人员基本素质、心理健康状况、持证上岗情况等进行检查,进一步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这一突出问题,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利用此次百日行动契机,深入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店存在的隐患,摸清不法摊点的位置,并把相关情况及时上报给当地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工商、卫生等部门,切实改善校园周边饮食安全环境。

分享到:
来源:中国食品监督网  2014-06-24  551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