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营养食谱 > 正文

营养食谱:白菜洋葱头能缓解紧张情绪

强调三餐营养 课间晚上适当加餐

为保证营养充足,家长首先要从三餐的质量着手。孩子的餐桌上每天都要有谷类、蔬菜、水果、豆类、肉和水产品。考生压力大,容易引起消化功能下降、食欲减退,这时可少吃多餐,增加课间餐和夜宵。课间餐和夜宵可以是一个水果,也可以是一杯五谷豆浆。

复习熬夜睡不着 桂圆莲子帮你安然入眠

脑力劳动后神经太兴奋,很容易失眠,晚饭可吃些安神、宁心、安眠类食物。比如说,一碗桂圆莲子粥,桂圆益智宁心,莲子补中养神;喝一点猪蹄汤,能减轻中枢神经的过度兴奋,对改善焦虑、神经衰弱和失眠等症状有一定疗效;晚餐还可用紫菜、海带等海产品做菜,提供钙、碘、磷、铁等元素,促进大脑的生长发育,防治神经衰弱。

白菜洋葱头 能缓解紧张情绪

人一旦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身体就会大量消耗维生素C,所以考生应适当增加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摄入量。如果食物中缺碘也会造成心理紧张,可以补充一些含碘的食品,如海带、紫菜、海虾、海鱼等海产品。

晚上常熬夜 要补充蛋白质VC葡萄糖

常熬夜的人容易缺三样东西:蛋白质、维生素C和葡萄糖。此外,维生素A、D和各种水溶性维生素消耗量也会增加,使人出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情绪烦躁、食欲不振,甚至出现血压增高、神经衰弱等症。

分享到:
  2015-01-11  597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