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专家建议 > 正文

多吃五大食物 让你热量十足的春季饮食

现在的季节正值变化多端的春天,前期还是比较寒冷的。即使你穿的很多,如果身体体质虚弱也会感到冷,因此春季饮食前期就应满足人体对于热量的吸收。那么春天吃什么热量足呢?类似的春季饮食知识,今天特地给大家介绍一下,一定要记住哦。

1、鲈鱼

春天吃什么热量足,鲈鱼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钾、铜、铁、硒等。中医认为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春天,鲈鱼肥腴可人,肉白如雪,鱼肉细腻,是最好的品鲈鱼季节。

2、狗肉

狗肉含有较多的牛磺酸、多肽,而脂肪很少。中医认为,狗肉性温,有补气温肾、助阳散寒之功效,对腰痛、畏寒、四肢冰冷、夜间多尿、增添热量有很好的作用。

3、黑木耳

黑木耳含较多的微量元素、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甘露糖、戊糖、木糖、卵磷脂、脑磷脂、钙、铁等,有防止血液凝结、心脑血管疾病、大便干结的作用。中医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补气、益智、生血功效,对贫血、腰腿酸软、肢体麻木有效。

4、大豆

大豆的营养成分比较齐全,其中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含赖氨酸较高,能弥补粮食中赖氨酸的不足。它既可当蔬菜,又可代替粮食,春天吃大豆特别有益。中医认为,大豆味甘,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

5、香菇

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麦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热量足食物其实就是最利于人体对营养吸收的,看了刚才专家对春天吃什么热量足的县官报道后,相信那些希望在春季进补的朋友一定对此健康饮食常识有了深刻的了解。其实分析这些饮食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香菇或是肉类,都是热量很足的,是利于春季进补的。

分享到:
  2015-02-01  578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