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特别关注 > 正文

校园食堂“不做剩男剩女”的口号很给力

“吃光盘中餐,不做剩男剩女。”这是目前湖北工程学院西区食堂外出现的一则标语。由于一语双关,又顺应当下时尚话题,深受好评。

大学食堂标语真给力:“吃光盘中餐,不做剩男剩女”。学生林燕萍说:“上午才挂在食堂外面的,大家都觉得蛮有趣的。剩下饭菜就是‘剩男剩女’,一方面可以理解为剩下饭菜的男女,另一方面又说没有找到恋爱对象的男女,太好玩了。”

标语张贴后,很多就餐的同学都表示,这比传统的节约粮食之类的给力多了。

该校后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校园爱情很珍贵,学生都向往美好感情。标语里这么写是希望大家既要节约食物,也要收获爱情。

百度百科:勤俭节约的意思是勤劳而节俭,形容工作勤劳,生活节俭。出自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五卷第一章:“因而形成了既敢山吃海喝,又能勤俭节约的双重生活方式。”历史上有许多名人都有关于勤俭节约的感人小故事。

百度百科: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永不穷,坐食山也空。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

勤俭节约的美德如甘霖,能让贫穷的土地开出富裕的花;勤俭节约的美德似雨露,能让富有的土地结下智慧的果。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要牢固树立“浪费也是腐败”的节约意识,克服“花公家钱不心疼”的不良心态,形成“铺张浪费可耻,勤俭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长江网 黄勇)

分享到:
来源:长江网  2015-02-15  681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