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食品鉴别 > 正文

正确认识淀粉 走出饮食减肥误区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最理想、最健康的能量来源,我们所食用的淀粉最终在体内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可是很多人去认为,淀粉是只会带给身体大量的热量,不利于减肥,所以在减肥饮食中会避免淀粉类食物的摄入,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只有正确认识淀粉,走出饮食减肥误区,才能成功减肥!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经常需要的三大营养素(其他两种为蛋白质和脂肪)之一,占我们摄入热量的很大一部分。实际上,典型的美国饮食中45%-60%的热量来自于碳水化合物。世界上的一些地区,特别是一些发展中国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接近80%。

植物以碳水化合物的形式储存能量,因而富含碳水化合物。我们摄入植物性食物时,会吸收其中储存的能量,供身体利用。

尽管我们也可利用蛋白质和脂肪产生能量,但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最容易利用的能量来源,因此是人体的首选能源。主要原因在于碳水化合物的基本化学结构——碳、氢和氧单位。单糖是单一碳水化合物,可直接被血液吸收。

复合碳水化合物同样比较容易被人体分解,生成葡萄糖,输送到细胞内,提供能量。实际上,食物还在口中时,人体就已经开始在唾液中一种酶的帮助下分解碳水化合物了。

合理摄取淀粉类食物,在减肥饮食中显得尤为必要,所以,减肥一定要科学,只有科学的饮食才能让你瘦的更健康!

分享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2015-03-03  2397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