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幼儿园饮食 > 正文

宝宝大脑发育离不开“五宝”

大脑的发育需要丰富的营养,那么吃什么才能让宝宝更加的健康呢?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五种健脑的食物。

第一种,核桃——核桃不仅味美,而且核桃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其中还含有的主要脂肪成分是亚油酸甘油酯,这种油脂可以供给大脑机制的需要,而且其中还含有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可以达到健脑的作用。

第二种,鸡蛋——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其中所含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丰富的卵磷脂和钙、磷、铁等,都是有益于大脑的发育。

第三种,苹果——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这一点也不夸张,而且苹果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增强人体的记忆力,能够促进思维活跃。苹果的营养功能很全面,所以比较适合给宝宝食用。

第四种,香蕉——香蕉能够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可以帮组刺激神经系统,对促进大脑的功能大有好处,从事脑力工作的也要多吃哦。

第五种,大葱——大葱当中含有一种叫“前列腺素A”的成分,经常食用可以起到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使人的头脑灵活。虽然大葱的气味并不好闻,有的孩子也不喜欢,但是好处还是很多的,可以改变做法给孩子食用。

牢记这五宝,在生活中有意无意的给宝宝多加食用对宝宝智力的发展是绝对有很好的效果的哦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6-08  1646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