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幼儿园饮食 > 正文

贪吃的宝宝容易变笨哦

常常有一种错误的认识,父母们都认为能吃是福,对于孩子的饮食都不加以制止,甚至会觉得很开心,觉的吃得下证明宝宝很健康。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贪吃的宝宝不只容易导致肥胖,更重要的是会变笨的哦

首先,贪吃的宝宝容易造成“脑肥胖”,根据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智商与大脑沟回皱褶多少有关,沟回的越明显,皱褶就越多,这样一来智力也就会越高。而“脑肥胖”使沟回都紧紧的依靠在一起,这时的大脑皮层呈现平滑样,还会神经网络的发育变差,因此智力水平就会降低。

其次,贪吃会导致大脑的血流量变低,当人在进食之后需要通过胃肠道的蠕动和分泌胃液来消化吸收,所以当宝宝进食过量消化道血管就会会把人体里的大量血液,包括大脑的血液调到胃肠道来。很显然的是如果长时间处于缺血的状态,就肯定会影响到发育。

再者,贪吃容易引发孩子的便秘,因为这些零食在加工的过程中除去大量的纤维素,一旦便秘,这些代谢产物久积于消化道,经肠道细菌作用后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通过肠道的吸收,进入到血液循环,就会刺激到大脑,使脑神经细胞慢性中毒,对脑部发育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还有一点是人体中有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促使大脑早衰。过饱饮食会导致这种物质的迅速增加,它是一种能促使动脉硬化的物质,所以由此可以看出,贪吃会促使大脑过早的衰老。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6-08  2975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