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幼儿园饮食 > 正文

美味芝麻糊宝宝最爱

市面上简易冲泡型的芝麻糊各式各样,我却感觉这些经过加工后的芝麻糊不只营养成分流失了,口感上也不是那么的香醇,那么如何给宝宝做一碗即营养又美味的芝麻糊呢,这里就教给大家芝麻糊的做法。

其实自制芝麻糊需要的材料也很简单,只需要准备芝麻、糯米粉和白糖就够了。

第一步,炒芝麻。我们取100g的芝麻洗干净晾干后,用小火炒香然后晾凉,记得不要放油哦。

第二步,磨芝麻。现在一般的榨汁机都有配备研磨杯,我们将晾凉的芝麻放进研磨杯磨成粉状。

第三步,炒糯米粉,这个也是不需要放油,这里根据100g芝麻的比例我们取50g的糯米粉,用小火慢慢炒至颜色变成淡黄色就可以。

第四步,就是把芝麻粉和糯米粉拌均匀就可以了装到干燥的罐子中了。


这样我们每次想要吃的时候就可以取一点放入碗中冲入开水,然后根据个人的口感选择放多少糖就可以了,是不是超方便的,而且在保证营养和口感的前提下,成本价格也比市面上买的实惠很多,整个制作过程亲力亲为,吃的也放心。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6-08  912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