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幼儿园饮食 > 正文

宝宝的开胃清粥做法

粥是一种可以调节肠胃的好东西,但是如何做粥才可以得到宝宝们的亲睐呢,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香菇鸡肉粥的做法:

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大米、糯米、鸡胸脯肉、香菇、胡萝卜和西兰花。在做煮之前我们先把材料分别弄好。

准备一:我们先取40g的大米和10g左右的糯米,洗干净后浸泡大概20分钟就可以捞出来了。

准备二:把鸡肉洗干净然后切成丁,加入点盐、淀粉还有色拉油腌制15分钟。

准备三:将胡萝卜去皮切丁,西兰花洗干净掰成小花。

准备四:把鲜香菇洗净,去蒂后放入沸水中快速烫一下后捞出沥干,然后切成条状备用。

一切准备完毕后就可以开始煮咯。

第一步,把水煮开后放入大米和糯米,这个就更我们平时煮粥的方法一样,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第二步,把炒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胡萝卜先炒一小会再放入鸡肉,等鸡肉发白的时候就可以盛出来了。

最后,将炒好的胡萝卜和鸡肉,放入煮的发软的米粥中,再用小火继续煮一小段时间就大功告成了哦。

经常喝粥可以帮助宝宝开胃,促消化,而且又很有营养的哦!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6-08  923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