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幼儿园饮食 > 正文

谨防宝宝们的糖衣炮弹

有一个误区觉得,甜食会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多吃甜食有益健康,其实恰好相反,特别是对宝宝来说,多吃甜食绝对是无益的,家长们千万不可一时大意了哦。

危害一,多吃甜食会导致宝宝精神烦躁,没错,含糖分过多的食物,身体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然而我们的人体中的维生素B1是需要从食物中摄取,而食用过多甜食后会严重的影响到食欲,这样会导致宝宝体内维生素B1不足,从而导致葡萄糖氧化不全,产生乳酸等影响宝宝中枢神经的代谢产物,这时宝宝就会出现烦躁的现象,严重时还影响智力的发展哦

危害二,当宝宝食用过多的糖和碳水化合物后,就会加重钙负荷。因为整个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中间产物如丙铜酸,这些东西都会让宝宝的机体呈酸中毒状态,这时体内的碱性物质钙、镁、钠就要为了维护身体的酸碱平衡而去参加中和作用,这时宝宝体内的钙就会将少了,这样一来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生长,还可能出现如肌肉硬化和血管平滑肌收缩还有调节血压的机制紊乱等症状。

危害三,影响宝宝的睡眠、减低身体的免疫力。在一个调查中表明,在1000例睡眠障碍者中有87%以上的病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爱吃甜食,而良好的睡眠对于身体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的宝宝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的家长们要尽可能的少让宝宝们吃零食哦。

危害四,加重孩子体内代谢中胰岛的负担,从而诱发糖尿病。糖分摄入过多时,血糖溶度就会提高因此必定会引发很多潜在的内分泌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

看来吃甜食不是只会引起肥胖,它对孩子造成的其他危害还真不小,看完这篇文章后,妈妈们要克制了哦。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6-08  930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