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幼儿园饮食 > 正文

家长不得不知的零食禁忌

每当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逛超市的时候,各式各样的零食总会让孩子口水直流。为了给孩子解馋,家长们都会在家中备些零食。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有些零食可能会威胁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哪些零食是孩子的健康杀手呢

杀手一,可乐——可乐原来是一种治疗感冒的药物,因为它里面添加的咖啡因有利于感冒的康复。但后来可乐逐渐发展成为一种饮料,很多儿童在口渴的时候宁愿选择可乐也不喝水,这是对儿童的健康非常不利的。因为咖啡因可以将儿童生长过程中所需要的钙质沉积到骨头上,造成骨密度降低,从而影响儿童骨骼的发育。

杀手二,油炸食品——油炸食品是很多孩子的最爱,因为它们不仅酥脆爽口,而且还能增进孩子的食欲。特别是现在很多孩子的早餐都改成了例如油条类的油炸食品,还有很大一部分孩子喜欢吃一些炸薯片、炸薯条、方便面等。这些油炸食品不容易消化,吃多了容易得胃病,对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

杀手三,罐头——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为了保持其色佳味美,总是要不同程度地添加一些香精、人工色素或者甜味剂。这些添加剂对儿童的正常发育有很大影响,而且容易造成慢性中毒。此外,罐头在包装过程中采用了含铅量颇高的焊锡封口,长期饮用会影响小儿健康。

杀手四,爆米花——爆米花也是儿童健康的一大威胁,因为爆米花在制作过程中会吸附一定量的铅,而铅是对人体极有害的一种物质,特别是对儿童的影响更大。如果被人体吸收,会危及到儿童的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导致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抗病力下降。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6-08  1034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