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营养食谱 > 正文

少儿营养早餐食谱览

〖健康营养早餐〗套餐之一

 

材料

葱卷馒头食谱号(149702) 材料:面粉500克,水250克,酵母3克,泡打粉5克,葱两棵,榨菜丝少许。

奶香味玉米汁食谱号(153147) 材料:玉米一根.鲜牛奶一盒(约220ml),白糖75克,清水800ml.

凉拌醋香黄瓜食谱号(148981) 材料:黄瓜一根,香醋50ml

做法葱卷馒头食谱号(149702) 做法:

1.温水250克稍溶化酵母,并加入面粉、盐揉成团,饧发20分钟。

2.将发好的面稍揉和,擀开约0.5cm厚,刷上一点食用油,撒上切好的葱花及榨菜丝.

3.卷好切段,并用一根筷子压在中间到底(第一式样),然后用手分别捏住两头向左右扭一圈,最将两头捏住粘上,粘上部位朝下放到笼屉(第二式样),静置15分钟.

4.冷水入锅大火蒸8-10分钟,关火不要马上开锅,焖2分钟再打开

奶香味玉米汁食谱号(153147) 做法

1. 玉米洗净剥肉备用。

2. 将玉米、鲜牛奶一盒(约220ml)、白糖75克、清水800ml倒入电热豆浆机内。

3. 将豆浆机调到玉米汁档,开机打玉米汁。

4. 约二十分钟左右完成即可。

凉拌醋香黄瓜食谱号(148981) 做法

1. 黄瓜洗净刨丝待用。

2. 加入适量的盐、香醋稍多点、胡椒粉、白糖、麻油拌匀。

3. 大约腌10-15分钟即可上桌食用。

〖用量说明〗

葱卷馒头1个,奶香味玉米汁一杯,凉拌醋香黄瓜100克。

《健康减肥秘诀》饮食篇:

⑴ 早餐:吃饱吃好;

⑵ 中餐:吃小吃精;

⑶ 晚餐:越简越好;

⑷ 夜宵:绝对不吃;

《健康减肥秘诀》其他篇:

⑴ 尽可能不上饭店;

⑵ 每天快走一小时;

⑶ 烧菜一定要少油;

⑷ 吃饭定时定规律。

美味营养学生早餐

这个其实就是蛋炒饭的另版,还有韩式的蛋包饭,都是同一种做法。但是这样做后,孩子特别喜欢,番茄酱是每个孩子都无法拒绝的。早晨吃一盘子,再加一杯水,一上午保证能量加营养。

材料

鸡蛋、米饭

葱、香肠

番茄酱

做法1、鸡蛋搅散后,在锅中加底油,摊成鸡蛋饼,盛出放在盘子中。

2、葱切末,香肠切小丁。

3、锅中加底油,加葱、香肠略炒,加入米饭同炒,少加一点盐。米饭炒散炒匀后盛到鸡蛋饼上面。

4、在最上面挤上番茄酱即可。

小诀窍

炒饭时要开小火,否则葱糊了就不好看了。

美味快捷的学生早餐

有主食、蔬菜、肉类,再配上一杯牛奶,孩子很喜欢吃的。

材料

油条1根、鸭饼1张、广味香肠1根、黄瓜半根、蕃茄酱少许

做法1、把鸭饼、油条、香肠放到蒸锅中略加热

2、把香肠从中间竖向剖成2半,黄瓜也同样剖成2半,油条切成同样长短

3、把鸭饼铺在下面,摆上油条、香肠、黄瓜,上面挤上番茄酱

4、把饼紧紧地卷起来,之后在饼的中间切开就可以了

小诀窍

我是用吃烤鸭剩下的饼做的,也可以用春饼,或自己烙的饼卷都可以。麦德龙有一种薄饼也很好吃。

油条可以买速冻的思念油条,自己炸的放心。

玉米草莓夹心饼

加上几片酱牛肉、一杯牛奶,一顿适合学生吃的营养早餐就做好了。

材料

主料:甜玉米粒罐头、面粉、牛奶、草莓酱

辅料:白砂糖、盐、酵母、色拉油

做法1、在搅拌盆中依次加入:面粉、牛奶、白砂糖、盐(少许)、酵母,搅拌均匀后加入玉米粒再次搅拌均匀。

2、把搅拌好的面糊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等面糊发好后,进行下一步骤。

3、煎锅加热后加入色拉油。把面糊倒入煎锅中,用小火烤到底部变硬后翻面继续小火烤。烤到内部松软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4、把饼均匀切成6块,每两块中间抹上草莓酱,摆在盘子里,上面再抹一点草莓酱做装饰。

猪肉汉堡

配上一杯酸奶,既美味又营养的早餐保证孩子充沛的体力。

材料

汉堡胚1个;西生菜叶1片;鸡蛋1个;猪肉馅少许;葡萄汁半杯;番茄酱少许

做法1、把猪肉馅煎成肉饼

在猪肉馅中加入少许盐、姜粉、水搅拌均匀。

在煎锅中抹一层食用油,把肉馅用手握成一个圆球后压扁后放到煎锅里面小火煎,在上面撒上黑胡椒粉,煎到肉的下面结硬了后翻面再煎到结硬后,撒入半杯葡萄汁,盖盖后继续煎至汁收干即可。

2、把鸡蛋煎到八分熟,煎的时候不要放盐

3、把汉堡胚打开,从下面依次摆入肉饼、煎蛋、番茄酱、西生菜后,把盖子合上就成功啦。

小诀窍

煎肉饼要小火煎,否则会糊的,尤其是在倒入葡萄汁后更要看好了,要常翻个才行。

除了放番茄酱,也可以改用沙拉酱。

如果是夏天,建议把煎蛋换成水煮蛋切片,这样更清爽些。

 

分享到:
来源:心食谱  2015-08-11  1601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