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安全示范 > 正文

南方食品豆粉被曝含转基因成分

南方食品豆粉被曝用孟山都抗除草剂转基因大豆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食品被指产品中含转基因成分。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绿色和平组织获悉,该组织去年检测的一批食品中,南方食品生产的南方纯豆粉(批号:201108138326N)检测结果为35s、NOS、RR阳性,其原料使用了孟山都抗除草剂转基因大豆。

   南方食品董秘龙耐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对于其产品是否含转基因成分,龙耐坚没有正面回应。

   去年,绿色和平组织针对北京、湖北、安徽、广东、四川、江苏、福建和浙江市面上可能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大米、米粉、婴儿食品、大豆、豆制品及速冻食品进行随机取样,共购买76份样品,并送至第三方实验室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

   绿色和平的检测结果称,9份样本呈阳性,其中6份样本含转基因水稻成分。取自湖北武汉和安徽六安的4份大米样本检出转基因成分,并确认为Bt63转基因水稻;取自广东的2份米粉样本检出转基因成分,并确认为KMD1(克螟稻)转基因水稻;来自北京的3份豆奶粉检出转基因大豆成分,并确认为Roundupready转基因大豆。

   据绿色和平的报告称,上述三种豆奶粉分别是常州新区怡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乐购维他豆奶粉 (批号为2011/12/19);江苏统业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真维他型加钙豆奶粉(批号为2012.10.12);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南方 纯 豆 粉 (批 号 为201108138326N)。检测结果均为“35s、NOS、RR阳性”,即该批次的豆奶原料用的是孟山都抗除草剂转基因大豆。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南方食品董秘龙耐坚,他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称如获得相关消息,将按流程发布公告。但记者追问公司是否有产品含有转基因成分时,龙耐坚没有做出正面回应。(每经实习记者 杨长江 发自深圳)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5-02-18  809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