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安全示范 > 正文

防脱发的食物

脱发就是件讨厌的事,一洗头就会出现掉落很多的头发,该如何防止头发的掉落呢?给你介绍一些防脱发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脱发是很常见的问题,但也是很难以治愈的疾病,到底怎么才能治疗脱发呢?不如试试多吃这些食物吧。

1.杏仁坚固秀发。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2.贝类促进细胞再生。

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3.牛排养发固发。

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4.豆类补充高蛋白。

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5.鸡蛋补充多元营养。

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6.柑橘促进胶原合成。

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7.葡萄干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7-12  14126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