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特别关注 > 正文

长沙:校园食品安全抽查 41所学校七成有问题

孩子每天在学校或幼儿园吃得安全吗?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长沙市校园食品安全督查情况通报》,抽查的41所学校(含托幼机构)中,七成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6月19日-20日,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食安办、长沙市卫生局联合对全市部分高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此次监督采取现场抽选、临时确定的方式,共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41所(含民办学校10所),其中高校9所、中学20所、小学2所、幼儿园10家。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除周南中学等少数学校落实了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五专”的要求外,大部分学校食堂没有落实相关规定。主要表现在食品添加剂与食品、非食用物质混存等。部分学校食品原料采购没有购置票据,个别学校无肉禽检验检疫证明,有采购“白板肉”的现象。还有学校食堂存放或使用无任何标识的“三无”散装食品和过期食品等。

“黑”名单

有学校用不明散装油

湖南农业大学

校内食堂防鼠防蝇设施不完善,有破损玻璃和纱窗,校外一家超市食品流通许可证过期,营业员无健康证,无台账本。

长沙学院

第四食堂卫生差,消毒不落实,台账不规范,使用来历不明的散装油。

雨花区绿城育华幼儿园

制作蛋糕的面粉生虫,长了飞蛾。

雨花区职教城食堂

食堂8袋半食用碱已过期,食堂排气扇的位置无纱窗。

高新区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食堂进货票据无供货方签名,红外线消毒餐具有较多水滴,售饭间无紫外线消毒灯等;校门外有4个流动摊贩。

分享到: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5-08-10  424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