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特别关注 > 正文

福建工业学校百余新生拉肚子 家长质疑学校食物有问题

昨日上午,福建工业学校的5名新生被送到了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而前一天,福建工业学校至少数十名新生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症状。近三天来,该校附近的淮安社区卫生服务站接诊了学校上百名拉肚子的新生。

有学生家长质疑学校食物有问题,而校方称,部分新生因军训后空腹喝冰水导致急性肠胃炎。目前,学校已经将食堂食物封存取样,并将送检以查明原因。

学校附近卫生站接诊上百名学生

昨日,在学校附近的仓山区淮安社区卫生服务站,记者看到吊瓶的5个病人中,4个均为着军训服的学生,他们说,他们都是福建工业学校的新生。一位新生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8点多,他在学校食堂买了汉堡吃,第二天早上就肚子痛、恶心,之后便不停拉肚子,上吐下泻。而同样吃了汉堡的同班同学,也都因拉肚子吊瓶。

“都是拉肚子,有食物中毒的迹象。”卫生服务站一名坐诊医生说。服务站共有三名医生坐诊,这三天来接诊拉肚子的学生上百人,均为福建工业学校的新生,根据询问,虽然症状相似,但是吃的并不一样。

对于拉肚子新生的人数,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病情相对较重的学生被送到了解放军第476医院(原福州空军医院)和福州总医院,其中送到第476医院诊疗的有3人,被送到福州总医院的新生则有5人。不过,对于病情轻微的拉肚子新生,学校没有统计,但是安排了老师关注病情。

往年也有新生腹泻 但不会集体出现

“几十个孩子在开学后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很可能是食物中毒。”不愿具名的家长说,因为新生不能随意外出,只能在学校食堂就餐,8月30日中午就餐后,就陆续有几十个孩子出现了这种状况。

而福建工业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证实,新生在军训期间是不能擅自出校园的,食宿一般在校内。往年也有新生腹泻的现象,但是不会集体出现。学校还出具了多份患病学生在福州总医院的检验报告单,表明并非家长担心的食物中毒,而是急性肠胃炎。

该负责人解释,学生早上空腹去军训,中午休息时,很多人就直接买冰水喝,导致了肠胃的不适应,有的新生是因为吃了不卫生的食品,譬如奶茶。而送进福州总医院的5个新生,他们是同班同学,因为一个同学过生日,点了外卖偷偷送进学校,然后生病。

淮安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表示,这些新生大面积腹泻,一方面因为军训,体能消耗大,导致身体的防御力下降,另一方面也和新生来自各地,对福州的水土不服有关。

福建工业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食堂涉及的相关食品都已经封存取样,并将送检,以查出相关原因。为了防范新生饮下大量冷饮导致肠胃问题,目前食堂的冰柜等电源全部断掉。

分享到: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5-08-10  963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