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别关注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安全示范
专家建议
食品鉴别
饮食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饮食 > 饮食公开课 > 饮食与健康

第三集 食物的消化、吸收、转运与代谢

第三集 食物的消化、吸收、转运与代谢
学习和掌握食物的消化过程,即食物如何被消化酶混合、液化以及降解,机体如何吸收营养素。了解消化道的特殊部位(胃,小肠,大肠)的消化过程和相关的特殊器官(胰腺和肝脏),消化道内微生物的存在对食物消化和吸收的重要性,一些种类的细菌能为人体提供维生素。消化系统的常见疾病。

2015-05-08 11:36

5853


第二集 食品安全与食源性疾病

第二集 食品安全与食源性疾病
由于生态环境随社会的发展而变化,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食品贸易的全球化和都市化,食品生产加工方式的改变,自然和人为灾难等因素,食品安全是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的公共安全问题,涉及到一个国家人民的生命质量。了解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检测与食品安全相关的风险因子,摄入含有天然毒素和污染物的食品的潜在风险,引起食物中毒和食品腐坏的重要微生物,如何防止食物中毒和减少食品腐坏的发生。

2015-05-08 11:30

5961


第一集 食品营养与健康

第一集 食品营养与健康
“人都是吃死的(除意外死亡)。”这话虽有点夸张,但道出了膳食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如何科学饮食,把好食品安全关?李铎教授通过饮食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其风险因子、提高生命质量以及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等与你慢慢道来。

2015-05-08 11:13

5196


1 2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